公示公告

市交通运营集团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4-03-26

字体:

3月25日,市交通运营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文件精神和领导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国两会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飞主持会议,集团领导班子,各部门及各子公司负责人参加。

3ee52d7d-17ab-436d-85e9-d5fc694a8a74.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5日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3月7日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组织法;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了3月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在贵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3月13日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委(党组)讨论人事议题会议记录的规定》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3月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在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党委巡察整改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集团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将创新、人才、产业作为集团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抓手,科学谋划推进新质生产力发展;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切实贯彻市委主要领导调研集团“五个方面十八项任务”重要指示精神,贯彻“一条主线、两个融合、四大行动”的党建思路,贯彻集团“三主一提高”发展思路,聚焦“四大板块”,做优做强“四大经济”,切实做好公共交通便民服务、城市交通拥堵治理相关工作,有效统筹化解债务风险,深入细致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民兵建设决策部署,继续振奋精神、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扎实推进民兵建设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集团各部门、各子公司要深刻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的重大部署,深刻学习领会修改国务院组织法的重大意义,把准要点重点、主动担当作为,有力有效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集团落地落实;坚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四区一高地”主定位,按照全市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安排,认真做好责任分解,以“赶”的劲头、“实”的举措,全力完成“五资”“开门红”目标任务,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贡献力量。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传宣讲,分层次、多形式把全国两会精神迅速传达到基层、贯彻到一线;以“黔进先锋·贵在行动”为总载体,围绕基层基础“强双基”,切实为基层减负;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障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贵阳贵安党建带团建工作会精神,审议了集团《党建带团建十项措施实施方案》,对集团党建带团建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撰稿:周抒予

编辑:陈俊宇

初审:孟又新

终审:刘强